秀朗簡史 - XiuLang Elementary School
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民小學

:::

秀朗簡史

 

1976

        秀朗國小於民國65年8月2日正式創校,張培方奉派為首任校長,草創時期,蓽路藍縷,有賴前永和鎮長陳新墻催生,台北縣長邵恩新全力支持,永和市長孫勝治購買校地,林忠榮市長、許丁木會長熱心奔走,蔡正儀兄弟慷慨捐款,及地方人士支援,開啟秀朗教育的新紀元。張培方校長自民國65年8月2日接掌秀朗國小,無私無我,以校為家,完成秀朗國小硬體規劃的設備,建立優良的教學環境及風氣,「沒有一個龍頭不通水,沒有一盞不亮的燈,沒有一塊破玻璃,沒有一位不認真的老師」成立各種體育、音樂團隊、智優資源班……等,學生在各項表現及比賽亮眼突出,吸引無數學童越區就讀。


 1987

        民國76年學生數曾達11242人,為全國之冠,享譽海內外。張培方校長對秀朗的無私奉獻,讓每一位秀朗人感佩於心,是秀朗的推手也是眾所瞻望的領航員。


  1991

        第二任校長王業平,民國80年2月1日就任,王校長,笑容可掬,喜歡親近師生,全力協助行政、教學,整理一號門地坪鋪設水泥停車場,在一年任期中,校務順利運作。


      1992

       第三任校長詹正信,81年8月1日就任,詹校長,敦厚樸實,辦學認真,繼續建設秀朗的軟硬體設備,展開一連串的整修與設備充實,增設班級電腦、電視,成立管弦樂、歌仔戲團、資優班改成分散式,發展一人一藝學直笛,一人一技學游泳……。詹校長敬天愛人的教育理念,一步一腳印的服務熱忱,帶領秀朗國小師生追求豐富踏實的教育願景。


          2000

      第四任校長葉瑞芬女士,民國89年8月1 日就任,葉校長,積極開朗,活力十足,整修校舍,鉅細靡遺,充實各項教學設備,班班有電腦、網路光纖化,成立課程發展委員會,規劃學校本位課程,推動學生多元學習活動,開挖操場建置永和市民權社區地下停車場……等。葉校長堅持「做什麼,像什麼」,熱愛教育,創意無限,帶領秀朗師生追求卓越,展現才華及特色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2008

      第五任校長潘慶輝,民國97年8月1日就任,潘校長,溫文儒雅,才華洋溢,以秀朗人自居,秉持秀朗人的精神,接續優良的傳統,開創嶄新的教育視野,用心經營秀朗,持續建設秀朗的軟硬體設備,營造活潑、積極的學習風氣,建置資訊及英語的教學環境,完成全校斜屋頂工程,50米基層游泳選手訓練游泳館順利發包、施作。秀朗在潘校長的帶領之下生氣蓬勃、屢創佳績,邁向「秀朗35,精采飛舞」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3

       第六任校長陳秋月,民國102年8月1日就任,秋月校長,以課程與教學領導為核心,秉持服務及人文關懷的精神,努力經營校務,並結合學校的專業團隊及社會資源,將秀朗營造為都會區的生態藝術校園。秋月校長亦常常利用各項會議為師生說故事,她認為故事中的角色與情節最能讓人有共鳴,進而鼓勵孩子、激勵同仁。校長兢業劬勞引領校務工作,努力為孩子創造各種舞台,期待讓常態分配中的每一個孩子,天賦自由,成為具備本土情懷及國際觀的二十一世紀優質國民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 

        第七任校長林文生,民國106年8月1日就任,以推動學習共同體,生態人文校園為目標,將帶領秀朗邁向另一高峰。


        秀朗國小創校至今40餘年,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,教學正常,培育出無數優秀的莘莘學子,締造多項佳績及殊榮,已成為新北市的標竿學校,是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多元學習天地,也是社區民眾信賴肯定的教育園地,「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」,承先啟後,這份神聖的使命將在秀朗國小永垂不朽的傳承著。 

 

 

本校有教室235間,其中包含專科教室如自然、音樂、美勞、特教、行政、資訊、幼兒園及韻律等教室或辦公室。另外還有兩座藏書約四萬五千餘冊的圖書館、一間彩繪故事屋,內有三千餘冊的英語繪本故事書及學生展演舞台的空間;兩間各容納150人的視聽教室。教學大樓活動中心一次可容納約1000人,每年的隆重的畢業典禮,皆在此舉辦,讓畢業生和參與的家長來賓,留下深刻的回憶。


室外有一座網球場、一座吉春游泳池以及一座新北市基層游泳選手訓練館,還有幼稚園遊戲區、教材園、慈暉園等。地下室也做了充分的利用:有輔導處的團體輔導室、低年級的學習中心、體育組的桌球教室以及教學大樓地下室的停車場。


每一間教室裡除了有電風扇、和飲水機的基本配備外,在資訊教育的部分,班班有單槍及電腦等投影設備,學校也設立雲端網路空間硬碟,資料傳遞使用快速而便利,讓老師教學上無後顧之憂,學生的學習更為寬廣與多元。


104學年度開始,於七號門兩側建置蝴蝶園,以培育蝴蝶生態區為目標,目前計有青斑蝶、紫斑蝶、麝香鳳蝶等蝶種定居。校園中之大樹經歷四十多年的生長,也吸引了許多鳥類定居,目前計有鳳頭蒼鷹、五色鳥、綠繡眼、喜鵲、珠頸斑鳩、紅嘴黑鵯、白頭翁、、黑冠麻鷺、麻雀等多種鳥類棲息。


秀朗的每個角落都用心規畫、經營,希望營造一個快樂的學習園地。由於校園規劃完善、設備齊全,常受委託辦理全市或全國的許多大型研習和比賽活動,每一次都能圓滿達成任務,並且深獲參與者好評,展現秀朗團隊的活力和能力。

<table border="0" cellpadding="0" cellspacing="0" class="table-B01-table" style="width: width=" 100%;="" padding:="" 5px="" 20px="" 0px;"="" summary="*" width="100%">

 

 

瀏覽數:
加到我的最愛